Sections
Text Area

背景與信念

 

有關我們

香港科技大學資優教育發展中心於2010年成立,致力為香港學生提供專修及全面的資優及增益課程。

按廣泛定義,「資優生」不單指他們擁有一定的智力水平 (Measured Intelligence),亦指他們在其他特定範疇表現優秀或具備潛能,並擁有濃厚的興趣及熱忱現時的教育環境,往往難以照顧這些佔較少數的學生,讓他們充份發展個人潛能。所以他們學習上、社交和情緒發展的需要,是設計資優課程和資優生全面發展的重大課題。

本中心祈能提供一個平台,透過持續及多元化的課程和活動,並推動家校協作,培育這些學生的全人發展。

 

我們的使命

  • 凝聚資優生,並提供有助於學習的環境。透過加深加速的課程,及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,擴闊資優生視野,讓他們互相交流,建立朋輩關係。
  • 設計具挑戰性的課程,讓資優生在大學教授及導師的啟發和引導下,積極自主學習,發展潛能。
  • 令資優生及家長了解其特質及情意需要,以協助資優生發展天賦。
  • 提供更多不同學習機會予特別資優的學生。